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思想道德

开封市人防办:学习道德模范 传递榜样力量

  • 发表时间:2022-05-1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一位好人就是一面旗帜,一位模范就是一根标杆。为深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气,传递道德正能量,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8日下午,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郭建华为全办干部职工做宣讲。

  活动中,郭建华以《一句承诺坚守46年》为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她平凡而又感人的先进事迹。她46年扎根基层,把生命融入电影。从普通放映员到祥符区电影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亲自为农民放映电影13000多场,组织放映故事片、科教片14万多场次,观众高达上亿人次。作为连续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她年年带着花生参加两会,为推动开封花生品牌化不停奔走。正如她获得全国诚信之星时,给她的颁奖词中讲到的:一条路,走了近半个世纪;一件事,倾注了全部心血;前半生,把热血洒向三尺银幕;后半生,带着使命穿行千村万户;从填补心灵的空白,到照亮脱贫之路。她为农民放电影的事迹被《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三十分》等栏目多次报道。

  郭建华做为植根基层的一名普通党员,她的心中深深地刻着“群众”两个大字,她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深刻内涵,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只要乡亲们喜欢看,俺情愿当一辈子农村放映员”的铮铮誓言,她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报告中展示的每一张图片,每一行文字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

  宣讲结束后,市人防办干部职工来到开封市志愿服务总站参观了道德模范人物和开封好人展板。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郭建华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扎根不移,立志不改,竭诚履职,勇于担当,为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开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