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的志愿者开展《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4-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志愿者在讲解《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 图片来源:开封市公路管理局

  连日来,开封市公路管理局的志愿者们深入机关科室、社区、商铺等较为集中的区域,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讲解《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1月14日一大早开封市公路的志愿者们就在宋城路公路管理局门前冒着严寒搭建起了志愿者帐篷,摆放好宣传展版、宣传页、倡议书,向过往的行人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引导广大市民养成文明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觉得《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非常好的,能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更加规范,作为一名生活在八朝古都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开封人,一定要遵守规章制度,不随地吐痰,不随地丢垃圾,也不能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要做一个文明的人,让我们的社会越来越好。”一个市民这样说。

  “《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颁布规范了我们的行为,作为一名公职人员,一定会努力工作,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文明使用网络,做一个合格的文明市民。今后我会以身作则并带动影响孩子和身边的人遵守文明行为规范,主动参与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最美志愿者”这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李路说。

  在宋城路沿街商铺和豪德广场商铺,志愿者向经营者发放宣传册,耐心解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倡议经营店铺履行“门前三包”责任,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开封市公路管理局志愿者在主次干道商户入户宣传26家,发放宣传页44份;进机关科室、社区进行宣传1次,发放宣传页25份,制作宣传展板2块,劝导不文明行为3次。通过这次《学习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既能帮助市民们培养文明习惯,也能引导群众自觉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做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