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专题文章

开封市检察院向结对帮扶村开展“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宣传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4-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志愿者在为村民讲解“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内容 图片来源:开封市检察院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灵魂,是公民的行为规范,是联系你我的文化传承。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结对帮扶村村民文明素养,充分发挥村民在村级文化建设中的主体作用,1月14日上午,开封市检察院组织部分党员干警向结对帮扶村——尉氏县南曹乡砖楼村村民进行“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警们在村民时常活动的文化广场、村委大院内向过往村民发放“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为村民讲解《条例》内容,介绍应当准守的基本行为规范和准则,呼吁村民向不文明行为说不,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监督者。同时也叮嘱大家在冬季应做好自身的防寒、防病措施,过一个文明健康的春节。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警们表示,此次宣传活动树立了村民爱护公共环境卫生、遵守公共文明秩序、遵守交通文明行为规范、遵守社区公共文明等行为习惯,同时进一步增进了检察干警与群众的互联互通、互帮互助,展示了检察干警的良好社会形象。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