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志愿者注册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2022清明祭英烈

开封五中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22-04-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在2022年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培养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认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和感恩教育,开封市第五中学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学生缅怀先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主题升旗仪式上,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不忘烈士抛忠骨,铭记革命先烈精神。

  各班召开“走进清明 传承文化”主题班会,了解清明文化。同学们通过画笔创作手抄报作品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

  同时,开封五中学生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倡议书,开展“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以及全体师生自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在祭语栏内留言来表达自己深深的哀思,开封五中剪纸社团以一组主题为“重走长征 续写新篇章”的剪纸作品来表达对先烈们的无比崇敬之情。

  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深了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极大地激发了学生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开封市第五中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