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这群“娘子军”点“靓”美丽乡村

  • 发表时间:2022-04-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走进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老饭店村,成排的新房、垃圾集中清运、水泥路通到家门口;家家户户的庭院干净整洁、花木繁茂,美得各有千秋,共同构成了一幅迷人的美丽乡村画卷。

  这是开封市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幸福之家”创建行动的一个缩影。2021年年底,我市妇联牵头在全市启动了“开封乡村振兴 百万巾帼同行”活动,最大限度把全市妇女及广大家庭动员组织起来,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美丽庭院,幸福之家”创建行动是“开封乡村振兴 百万巾帼同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近期,开封市妇联系统多措并举,组建队伍、示范带动、传授技巧,推进创建行动全面开花。

  “清洁先锋”显担当。我市所有行政村(涉农社区)全部成立由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四组一队”成员等组成的“巾帼清洁先锋队”,带领全村农村妇女治理“六乱”、开展“六清”。5万余名队员从自身家庭做起,带头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同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采取“1带3”的模式,带动引领15万户家庭参与创建。

  “美丽庭院”打擂台。市、县、乡、村层层开展评选,今年将评选市级“美丽庭院”先进村25个、市级“美丽庭院”1000户、县(区)级“美丽庭院”5000户、乡级“美丽庭院”不少于1万户。创建以来,全市已创建近5万户美丽庭院,实现“一户带一片、一片带全村”。

  培训赋能助提升。市、县妇联依托新媒体平台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培训展示活动,普及“美丽庭院”创建意义、方式方法,针对庭院规划、居家清洁和收纳、生活创意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累计开展各类培训展示活动100余场次。

  主题宣传晒成果。采取直播、录播、图文等方式,开展“居家整洁秀起来”“美丽庭院晒出来”“美丽庭院风采展”等主题宣传活动,全方位展示“美丽庭院”创建成果,引领全市家庭为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开封市妇女联合会)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