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节约用水主题课程

  • 发表时间:2022-03-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增强学生节水观念,培养师生惜水、爱水、节水、文明用水好习惯,近日,开封市一师附小多校区同步开展节约用水主题课程。

  校本部的展示主题为“节生命之源 护碧水蓝天”,小主持人就水资源的重要性、中国水资源的匮乏、保护水资源的迫切性和如何保护水资源等方面进行宣讲,倡议同学们珍惜每一滴水,争做惜水如金的环保小公民。四名队员带来诗朗诵《生命之源——水》,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传递水的重要性。最后,舞蹈小演员表演扇子舞《节水中国》,她们舞姿轻盈,手中挥舞的扇子像潺潺流水淌进每个人的心间,带来美的享受。

  恒大校区的展示主题为“水——人类的未来”,小队员从身边小事举例,让师生意识到节约用水刻不容缓,并发出倡议:养成随手关水的好习惯、树立长期节约用水观念、积极向周围的人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和方法等。二十中队的全体队员带来“节约用水”手势舞,以整齐、活泼的表演表达节水的重要性。最后小舞蹈演员通过舞蹈《听我说》,用青春活力的舞姿告诉我们节约不浪费的美德最可贵。

  通过此次主题课程,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约、时时节约的良好习惯,营造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践行文明健康新理念的浓厚氛围,共建节约型和谐社会。(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