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河南开封:做红色传人 弘扬雷锋精神

  • 发表时间:2022-03-0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做红色传人,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三月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古城开封迎来了学雷锋热潮。开封市志愿者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红色血脉,鲜艳的志愿红与古城开封文化底蕴交相辉映。

  2022年3月2日上午,由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明办、区红十字会、开封市中心血站及该区各级文明单位共同开展的“做红色传人.弘扬雷锋精神”无偿献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金明池广场隆重举行。

  在活动开始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志英和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新民分别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文明单位和无偿献血志愿者发表致辞,感谢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志愿者对开封市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一如既往的支持,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发挥文明单位引领作用,引导和促进广大群众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志英带头参加了无偿献血,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也积极踊跃加入了无偿献血者队伍中,他们中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也有固定无偿献血者。开封市杏花营中学志愿者李振安已连续多年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累计达8400毫升,他讲到:“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曾是从军16年的军人,我一直秉承服务人民、奉献人民的信念,身体力行传承红色精神”。志愿者们用自身行动带动更多群众了解无偿献血、参与无偿献血,让更多社会爱心团体、公益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用爱心善行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涓涓热血是点燃生命的希望,志愿者用爱心搭建起一架生命的桥梁。热血温暖他人,爱心托起生命,一袋袋的鲜血挽救了一个个垂危的生命,让更多的家庭重拾往日的欢笑。来自各行各业的献血者又是志愿者,他们用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热血汇成生命源泉,携手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在广场周边,一支“红马甲”队伍正向过往群众发放无偿献血知识手册,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及献血流程、献血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广泛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

  当天来自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68家文明单位300余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批次开展了自愿无偿献血活动,共献出血液121600毫升。奉献爱心为生命加油、热心公益事业勇担当,开封市的志愿者正向全社会展示开封人乐于奉献、友爱互助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习雷锋、争当雷锋、用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谱写出彩开封绚丽篇章。(开封市中心血站)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