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发表时间:2021-01-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月7日上午,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干警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来到了龙腾社区和开封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龙腾社区,龙亭区法院志愿者与龙腾社区工作人员,不畏严寒,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拿着扫帚、夹子等工具,对社区道路上的垃圾、绿化带里的杂物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打扫完卫生,志愿者们积极向居民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单页,向他们普及文明行为的要求,引导他们从自身做起,从最基础做起,自觉抵制随地扔垃圾、吐痰、封建迷信等陈规陋习,有力促使社风更加文明,民风更加淳朴。

  随后,龙亭区法院志愿者来到了开封北站,进行秩序维护、引导咨询、法律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并向过往旅客发放“疫情防控小知识”宣传页,进一步增强群众健康知识、以身作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

  龙亭区法院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干警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大提高了参与社区建设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不仅温暖了受助群众的心,传递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关爱,也增强了干警服务群众的使命感与行动力,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开封市龙亭区人民法院)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