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高建军等参加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 发表时间:2022-03-2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3月27日,市委书记高建军等在开封分会场参加完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五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全面安排部署。高建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讲话,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定信心决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今年全市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卢志军主持会议。阎红心、曹忠良、杨克俊、付磊、张松文、黄玉国、卢捍卫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于“早、快、准、小”,以更主动的防控、更果断的措施、更深入的流调,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封控管控等措施,在最短时间内圈住了传染源头、封死了传播途径。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期,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之首,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下先手棋、打主动仗。要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到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就一刻不放松,扛住疫情冲击、战胜风险挑战,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落实落细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要扎紧扎牢“四个口袋”,严格落实“四早”要求。要发挥好村(社区)网格作用,统筹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报备、入户排查、健康监测等工作,织密第一道防线。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汴返汴人员,要第一时间掌握、报告,落实好管控要求。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对冷链物流、进口食品等的监测管理。要强化医疗机构哨点功能,充分发挥医院发热门诊、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服务中心)、药店等机构的监测预警作用,一旦发现异常早吹哨、早预警。要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畅通采、送、检、报各环节,提高检测质量效率。

  会议指出,要加强能力建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战场、重大考验,进一步提升哨点预警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信息协同能力、流调溯源能力、医疗救治能力,以过硬的能力备勤备战。要坚持应急与长远相结合,强化隔离点储备建设,足额储备隔离点和隔离房间。要积极研究推进电子围栏、疫情信息平台和哨点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促进疫情防控向信息化、智能化发展。

  会议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凝聚共抗疫情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疫情防控,领导是关键,关键是领导”,切实做到靠前指挥。各行业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督促本部门、本系统下属单位、行业经营单位落实防控要求。要强化工作场所防控,加强人员管理,落实落细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坚持双线作战,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举措要求,全力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要统筹保物价、保供应等工作,守牢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各项安全底线。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关心关爱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让大家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对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各县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分会场。(记者魏东柱 张李珊)

  • 责任编辑: 侯 珍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