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开封2人上榜

  • 发表时间:2020-11-0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温暖无数颗心。10月29日,中央文明办举行网上发布活动,发布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开封共有2人上榜。其中,郜利华、王虎营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事迹

  郜利华,女,1970年12月生,河南省汴京农商行退休会计,开封市好人协会副会长。

  在各个公益团队的活动当中,经常可以看到郜利华的身影,帮助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她不遗余力地将爱心释放。18年来,她先后帮助过300多名孤寡老人,资助困难学生17人,先后参加7个公益团队,向社会各界捐款4万多元,志愿服务工时达3562小时,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志愿者, 2019年荣获全国最美家乡人称号,她所带领的公益团队敬老部2019年被开封市文明办评为首届“敬老文明金牌号”,她被称为孤寡老人心中的“小棉袄”,她的公益事迹在古都开封被传为佳话。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事迹

  王虎营, 1956年10月生,中共党员,河南尉氏县永兴镇王寨村乡村医生。

  王虎营自幼患小儿麻痹症,3岁起就再也站不起来了,他也因此立志,长大后要成为一名医生,一是要帮助别人弥补不能走路的缺憾,二是报答相亲们的帮助养育之情,为村里的乡亲解除病痛。

  王虎营从1974年在村卫生室从医至今的45年中,累计帮助了1000余名农民群众。他以一个残疾身躯担负起热心助人的社会责任,其个人也先后荣获感动中原十大人物、河南好人、尉氏县道德模范、感动尉氏十大人物等荣誉。(中国文明网)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