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侯红高建军带头参加开封市“99公益日”网络捐赠活动

  • 发表时间:2020-09-0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实习生楚子沂报道 凝聚慈善之心,汇聚温暖大爱。9月7日上午,开封市2020年“99公益日”网络捐赠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慈善事业快速发展。市委书记侯红,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带头参加开封市2020年“99公益日”网络捐赠活动,带动全市社会各界守慈善之心、兴慈善之风、施慈善之举、铸慈善之城。

  秦保强、刘银生、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等市委常委,以及市委办公室党员干部等参加捐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主持启动仪式。

  慈善事业是分国忧、解民困的社会公益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经中央网信办、民政部批准,由腾讯公益基金会联合国内数百家慈善组织、爱心企业等共同发起了“99公益日”全民公益活动,这是一年一度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活动。活动目的在于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号召,通过运用移动互联网等创新手段,以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热爱公益的网民进行小额现金捐赠,以轻量、便捷的方式参与互联网公益活动,培育和增强全社会参与慈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8日、9日三天,集中开展网上募捐活动。今年活动特点是1元起捐,额度不限,腾讯基金进行配捐,同时所有捐赠资金及配捐资金将全部返还给捐赠所在市(县区)。

  今年我市慈善募捐项目是“善行开封救助行动”,捐赠资金将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善款善用,专款专用,用于帮助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家庭大病患者,救助全市困境儿童。市民政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慈善总会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99公益日”活动的通知》,对开展“99公益日”活动的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一起用善举和爱心汇聚脱贫攻坚力量,积小善,成大爱,助推我市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市民政局局长薛冬在介绍开封市2020年“99公益日”网络捐赠活动时说。(开封日报 记者魏东柱)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