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讲好开封黄河故事 弘扬汴梁阅读新风 市图书馆重磅推出4·23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20-04-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第25个“世界图书和版权日”到来之际,开封市图书馆应疫情防控要求,将活动重点由线下转为线上,特别举办4·23全民阅读系列活动,紧紧围绕“讲好开封黄河故事 弘扬汴梁阅读新风”的活动主题,共同营造全市浓厚的书香氛围,助力全民阅读。

  1.全民阅读倡议宣传

  市图书馆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向全体市民发出全民阅读的倡议,共同营造全市浓厚的书香氛围。

  活动时间:4月22日

  2.举办线上主题展览,在微信公众号将展览作品分期推送,供读者欣赏。

  活动时间:4月20至5月20日

  3.图书馆各阅览区举办主题书展,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阅读资源。

  活动时间:4月21日至5月20日

  4.“黄河边 我的家”征文活动

  向读者征集有关于黄河文化、开封与黄河历史渊源的主题文章,评出优秀作品并颁发奖品。

  活动时间:4月23日至5月15日

  5.线上文化讲堂(开图讲坛)

  邀请河南大学翟秋敏教授讲述 “黄河自然·黄河文化· 黄河精神”线上主题讲座,在微信公众号进行直播。

  活动时间:4月30日下午15:00

  6.少儿家庭教育讲座(线上)

  开封市图书馆与开封家庭教育协会共同邀请教育专家刘恩珍,举办以“读书,人生最美时段”为题的线上主题讲座,在微信公众平台向市民推送。

  活动时间:4月28日

  7.少儿书法艺术课堂(线上)

  由图书馆馆员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少儿书法艺术课堂,在微信公众号向市民与小读者推出。

  活动时间:4月25日

  8.传统国学故事讲读(线上)

  由图书馆馆员录制《道纪孝母》等三个经典国学故事,分三期在微信公众号向市民与小读者推出。

  活动时间:4月21日

  9.“我与书的故事”有奖征文(线上)

  联合新华书店,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征集自己的读书故事,评选出优秀作品并颁发证书与奖品。

  活动时间:4月18日至4月30日

  10.“画笔绘黄河”少儿绘画有奖征集

  联合新华书店,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征集黄河文化为主题的手绘作品,评选出优秀作品并颁发证书与奖品。

  活动时间:4月18日至4月30日

  11.在线荐书

  邀请读者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荐好书,我馆将结合读者推荐由采编部门统一采购,后期加工完毕后向读者公示,邀请读者前来借阅。

  活动时间:4月21日至4月30日

  12.开图约书

  联合新华书店,在微信公众号向读者推荐当下的新书与好书,每周三本,供读者赏析。

  活动时间:4月16日起每周三本

  13.“开图文创”首届设计作品征集

  通过公开海选征集优秀设计产品,在丰富图书馆文创的内容和形式的同时,促进图书馆资源融入生活,推动图书馆发展新浪潮。

  活动时间:4月23日至5月30日

  14.书香汴梁·云上阅读

  开封市图书馆与开封经济广播联合推出“4.23世界读书日”阅读周特别活动,围绕“阅读传承经典、通达未来”的主题,设置“书香汴梁·云上阅读”专题栏目,把阅读由视觉转化为听觉,借助媒体平台的传播功能,让阅读走进生活。

  活动时间:4月20日起,为期5天,每天开封经济广播音乐调频87.7晚高峰时段(18:00—19:00)。

  15.知网相伴 阅动中原

  联合知网,开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科知识库》及《中国知识资源总库》资源,提供知识资源在线服务。

  活动时间:4月13日至6月30日

  16.读者证升级

  为方便读者借阅,提升图书借阅率,开封市图书馆在世界读书日开放读者证升级,读者可以选择增加读者证的押金数目与对应的可借阅册数(100元2册;200元4册;300元6册;400元8册;500元10册),点书买单的权限册数也同步提高。

  活动时间:4月23日起(开封市图书馆)

  • 责任编辑: 苗海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