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图书馆重磅推出清明文化节系列活动

  • 发表时间:2020-04-0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清明节,日益温暖的春日,万物复苏。而受疫情影响,大家尚不可聚集游玩。开封市图书馆在清明文化节到来之际,特别推出一系列线上活动,让广大市民读者“宅在家中也清明”,感受到清明节浓浓的文化氛围,一起品味、感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1. 你是人间四月天——经典朗读音乐会

  以线上形式举办,一是邀请本市知名播音员,社会各界知名朗读者、文化学者于线上倾情朗诵,二是市民读者从指定篇目中选取衷爱的名篇于线上朗读。

  2. 你知不知?——清明线上问答赛

  图书馆精心挑选了关于清明文化相关知识的25道题目,让读者参与线上竞答。读者扫描微信公众号文案中二维码进入答题,在答题中重温清明文化相关知识并可以在参与后加盖阅读护照活动章,集章换取奖励。

  3. 清明故事绘本线上读

  通过一批以清明节主题的绘本故事的讲读,向小读者传播更多清明主题的文化故事,丰富小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

  4. 笔墨言志绘清明——清明节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面向广大市民征集与清明节相关的书法或绘画作品,以此记录早春时节的美景或传递思念亲人的哀思。

  5. 清明美食秀

  为弘扬传统文化习俗,激发小读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鼓励小读者将自家有创意的清明时节美食拍下来进行分享,征集的作品将进行评奖。

  6. “感悟清明,文章传情”——清明节主题征文活动

  向社会征集与清明节相关,包括但不限于感悟清明、传承文化、寄托思念、拥抱春天、缅怀先烈等内容的作品。

  7. 家庭教育主题讲座——自我管理成就自信孩子

  邀请教育专家于线上进行讲授,“在疫情期间孩子无法到校上学,在家学习如何让孩子进行自我管理”。

  8. “会古通今,风规自远”——桑凡先生书法回顾展

  展出开封市书法家桑凡先生作品60余幅。

  9.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李炎的视界(摄影展)

  李炎,文化部首批高级摄影师认证,中国人像摄影协会会员,中国热气球航拍摄影协会会员,开封籍专业摄影师,长期从事新疆和云南丽江的旅拍活动宣传策划等,现为文旅营销策划人,线上展出其作品。

  10. “书香文创”——开封市图书馆文创创意征集

  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满足大众文化消费品质需求,特向社会征集新颖独特、特色突出、实用性强的文创作品。对征集的作品由专家评委会进行严格评审,最终评出各类奖项。

  11.“黄河上的古都”——黄河文明图片展之开封篇

  从灿烂的上古文化和黄河民俗故事、丰富的历史遗迹、“城摞城”和“地上悬河”的奇特景观、黄河水患与治理等方面展示这座在黄河岸边的古城悠久的黄河历史和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

  开封市图书馆将通过这些活动,使每一位开封人都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节日”日益散发着古城与时代的韵味,传播文化和乡愁的种子,为创造和发展开封文明城市形象贡献力量。(开封市图书馆)

  • 责任编辑: 苗海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