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饭店恢复“堂食” 市民谨慎“捧场”

  • 发表时间:2020-03-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3月19日,我市发布通告,全市餐饮业在满足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可有序放开“堂食”。记者通过近几天走访发现,放开“堂食”对于大多数饭店来说并未引来火爆的人气,市民对此谨慎“捧场”。

  3月22日10时左右,汉兴路一家羊肉汤馆,搁平时这时候,依然是喝汤的高峰,然而此刻,十多张餐桌前只有两桌有客人。老板马金宝告诉记者说:“从20日开始,这几天来喝汤的人只是疫情前的6成。”而这天更早一点,翠园小区的几家早餐店却出现了排队情况,但大多数人都是买了早餐后回家吃,店内餐桌本来少但还是没坐满。

  20日晚、21日晚,记者走访汉兴路与黄河大街交叉口附近的几家饭店发现,偌大的大厅内,只有寥寥几桌有客人,显得很冷清。还有两家比较大的饭店仍未开门营业。记者从微信朋友圈得知,有多家大型饭店都到24日开业。

  记者联系几家经营开封特色美食的几家旅游饭店负责人,答复说由于游客少,每天只有几桌宴席,营业额不够发工资。

  我市一位餐饮业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虽然政府允许饭店“堂食”,但是,疫情防控仍未结束,小区卡口仍在值守,人们的防范意识并未消除,再者,毕竟在家宅了一个多月了,有的市民的收入也受到影响,这都影响着人们走进饭店“堂食”。“这次餐饮行业是重灾区,恢复需要一个过程,人们的餐饮消费也要一个过程,个别专家所说‘报复性消费’在餐饮行业不存在,但随着疫情防控级别的降低,餐饮业已经开始走出低谷,这是一个向好的信号!”他说。(开封网 记者杨柳村)

  • 责任编辑: 苗海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