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民政局致全市广大社会工作者的慰问信

  • 发表时间:2020-03-18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广大社会工作者朋友们:

  3月17日是是第14个“国际社会工作日”。在此,我们谨向全市广大社会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社会工作是在社会治理与社会服务领域,运用专业知识、方法和技能,对有需求的个人、家庭、群体、组织和社区予以帮助的职业活动。长期以来,我市广大社会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专业社会工作理念,进社区、乡村、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市社会工作者主动担当、真诚奉献、不辞辛苦、不计得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宣传、人员筛查、社区防控、心理疏导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社会工作价值理念,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硬核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爱社会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希望广大社会工作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建设,在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精彩人生中展现新作为,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书写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社会工作者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开封市民政局

   2020年3月17日

  • 责任编辑: 苗海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