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支持和推动疫情防控期间餐饮行业有序复工

  • 发表时间:2020-02-2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复产复工的决策部署,2月20日,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支持和推动疫情防控期间餐饮行业有序复工,通知明确了餐饮行业复工时间、复工顺序、复工程序及相关要求,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通知明确,自2020年2月22日起,全市范围内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餐饮服务单位可以复工。

  通知明确,聘用人员以本地人为主的餐饮服务单位、已经复工复产需要供餐的单位食堂等作为优先复工对象给予安排;学校食堂待学校正式开学后方可复工;夜市、小餐饮集聚区等人群密集场所暂不复工;各类集体聚餐活动场所暂不复工。

  通知明确,实行复工复产备案制度,餐饮服务单位应在自查符合相关要求后,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提出备案申请,并填写《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复工营业备案承诺书》。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备案餐饮单位是否满足行业复工防疫防控要求进行审核,经审核同意方可营业。

  通知还从加强消费人员安全管控;加强从业人员管理;改变供餐就餐方式;严格落实消杀制度;严格食品原料管理;严格规范操作行为;强化餐饮具消毒;强化网络餐饮主体责任;加强集体用餐单位供餐管理;认真做好学校食堂复工准备工作等10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开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