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 全力保障落实落细

  • 发表时间:2020-02-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把纪律挺在抗疫斗争的第一线,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贯彻落实防疫工作不力等问题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在2月6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为开封纪检监察机关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

  连日来,开封市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紧紧围绕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开展监督检查,做实“监督再监督”,坚持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以监督检查的实际成效确保疫情防控顺畅高效开展。

  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每天召集会议,对督导检查工作中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卢志军同志每天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坚持深入一线督导,先后赴鼓楼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禹王台区社会综合治理指挥中心和尉氏县现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相关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带头实行分包责任制、24小时带班制,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抽调全县18个乡镇的68名纪检监察干部分片包村,确保全县516个行政村监督全覆盖。”据尉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该县通过建立责任明确的监督管理网络,防疫监督的质效进一步提高。

  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一中心四平台”系统中的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夯实各县区纪委监委属地监督责任,实行网格化监督,督促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县区纪委安排专人通过综合监督平台,始终盯紧市指挥中心5个网格中队执行专项任务的督办检查,切实将监督力量下沉到一线。

  据了解,截至目前,5个网格中队共巡查小区1601个(次),要求整改703个,现已整改到位561个。

  抓牢重点,牵住“牛鼻子”。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多次研究推进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先后出台《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通知》《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方案》等,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精神研究制定部署相关措施举措情况等“六个重点”内容,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实行追责问责 “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强化职责担当,对违纪违法问题严查快办,取得显著成效。

  据悉,截至2月7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涉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责任落实不力、作风不实等的121名公职人员实施责任追究,并对8个乡镇(办事处)和1个县直单位通报批评,责令2个社区作出检查。累计下发问责预警通知39份、纪检监察建议28份,问题交办通知18份。(中共开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开封市监察委员会)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