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文明办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之三

  • 发表时间:2020-02-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针对反映较为强烈的各县区存在群众聚堆、赌博、管控不严等问题,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高度重视,釆取有效措施加强管控。

  一、各县区宣传措施多管齐下,全方位覆盖,确保人人知晓。通过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公共场所LED电子屏播放和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墙、发送科普短信、大喇叭和流动小喇叭循环播放相关音频等措施引导群众少出门,多局家,不聚集,不赌博。

  二、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协助进行疫情卡点防控。组织干部及志愿者14300人次,在乡镇、小区等重点区域出入口进行卡点防控,对无事外出人员进行劝返,劝返5800人次,从源头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三、组织城管和公安等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进行专项巡查,对人员扎堆打牌等进行现场口头教育、当场劝返回家。出动执法车辆334辆,执法人员1100人次,共劝离扎堆群众1626余人,整治流动摊贩39起,扣押商贩车辆4辆,处理干扰疫情防控案件1起。

  四、压实主要单位防控责任,筑起坚实防线。市住建局通过电话和微信平台,与所监管的172个项目对接,要求各项目未经主管部门同意,不得擅自复工,防止人员聚集;市文广旅局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网吧118家,KTV24家,电影院9家,A级景区18家,旅行社及分支机构17家,确保无私自开门营业情况。

  

开封市文明办

  2020年2月5日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