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高建军调研创文工作以文明创建为统领谋划各项工作

  • 发表时间:2019-11-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0月31日下午,市长高建军带领市文明办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涉农办事处、城乡接合部,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深入调研。他强调,要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对创文工作的认识,以文明创建为统领谋划各项工作,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和要求自加压力、高位推进、补齐短板,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高建军一行来到鼓楼区仙人庄办事处,并随机抽查了茶庵社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又来到开黄路顺河回族区和祥符区接合部,用“显微镜”查看创文“死角”,发现存在问题并就整改提升提出要求。

  调研中,高建军对广大干群饱满的创文热情和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把创文成绩单作为对主题教育成效的检验,切实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高建军强调,要抓好统筹,“软”“硬”结合,夯实创文基础,巩固创文成果。在下大力气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等工作的同时,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好党建阵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好用好乡村文化阵地,大力开展文明宣传主题活动,涵养文明乡风,营造良好的创文“软环境”。要树立问题导向,在补齐短板上持续发力,促进创文工作不断提升。加快补齐城乡接合部的短板,大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秩序,坚决消除垃圾积存、面源污染、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加快补齐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短板,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改造任务;加快补齐交通秩序的短板,狠抓交通秩序治理,坚决把交通问题管住;加快补齐市容市貌的短板,确保各种乱象得到有效管控;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满意度,掀起全社会支持创文、参与创文的热潮,凝聚起创文工作强大合力。

  副市长黄玉国参加调研。(开封日报 记者叶森)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