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话脱贫

  • 发表时间:2019-06-1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放心吧,老李,我明天帮你联系小尾寒羊防疫人员,你不用操心这个事了。”6月9日晚,在祥符区范村乡传里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该村老党员刘志华对贫困户李同恩的这一番话语,让李同恩如沐春风,他脱贫的热情和信念被彻底激发出来。

  6月9日晚,祥符区范村乡传里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灯火通明,一场党员与脱贫户结对帮扶座谈会正在举行,大力发展产业、优化种植品种、建立新型农业合作社……村民们一起共谋发展计划。他们坚信,只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齐心协力建成美丽富裕的传里寨村只是时间问题。

  2015年,传里寨村被定为贫困村,全村740户人口,贫困户有255户992人,贫困程度可想而知。经过这几年的努力,目前该村还有44户84人未脱贫,预计2019年年底整村实现脱贫。

  李慧君是村里的贫困户,2016年开始发展生猪养殖。刚开始资金不足,李慧君便找到传里寨村驻村工作队、村委会反映了资金难的问题,经过工作队及村委工作人员的帮扶,很快解决了因资金难抑制养殖发展的难题。2018年年底,李慧君已经拥有近20头繁育母猪、几十头仔猪。现在,又新建了600余平方米的砖瓦式猪舍,而且猪舍构造也更加科学。目前,李慧君家的生猪养殖已初具规模,现有30多头繁育母猪,年出栏生猪有70多头。

  致富不忘桑梓。李慧君在自己致富的同时,也不忘带动有生猪养殖意愿的群众发展养殖,并向他们提供科学养殖技术和销售信息。李慧君表示,希望通过生猪养殖使贫困户摘掉贫穷的帽子,家里都盖上小洋楼,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传里寨村党支部书记李坡说:“目前,传里寨村已通过‘企业+农户’模式,大力发展了养羊产业;成立黄牛合作社,大力发展黄牛养殖产业并组织开展农村技术培训,以提高贫困户农业技术。同时,村两委搭桥牵线,让很多村民有了外出务工的机会,挣到不少收入,也逐渐地过上了好日子。”

  夜色渐浓,结对帮扶的党员与贫困户走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思考着下一步的致富计划,大力发展产业、优化种植品种、建立新型农业合作社等这些发展规划,犹如一盏启明灯,照亮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道路。(汴梁晚报 记者李水龙 通讯员左满菊)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