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侯红:打好“六个专项整治”为群众解难为发展助力

  • 发表时间:2019-06-1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6月13日上午,全市“六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前一阶段“六个专项整治”工作,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间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今年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清除障碍、提供支撑。市委书记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六个专项整治”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有效抓手,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跟进、开展相融合,以干成干好干出彩的坚定意志、担责担难担险的勇气作为、科学统筹综合施策的方式方法,打好“六个专项整治”硬仗,务求取得全胜战果,为群众解难,为发展助力。

  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付磊、张松文、卢志军、胡荣启、刘汉征、刘震、马中虎、王秋杰、黄玉国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主持会议。

  就做好下一阶段“六个专项整治”工作,侯红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更加坚定推进“六个专项整治”的信心和决心。“六个专项整治”是经市委、市政府审慎研究确定的重点工作,是解决城市发展突出问题、创新社会治理、增进人民福祉的有效载体。实践充分证明,“六个专项整治”选题准、措施实、效果好,人民群众充分认可。要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加压推进“六个专项整治”。我们的信心和决心,来自于阶段性成果,为群众解决了一大批操心事、烦心事,为高质量发展消除了一批风险隐患,锤炼了一批干部;来自于积累的经验,干事创业要敢担当,要打有准备之仗,为群众办实事要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参与,破解难题要聚合力、讲方法,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始终依法依规;来自于全市带着“三股劲”、打好攻坚战的精气神,要带着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持续攻坚。

  侯红指出,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六个专项整治”高质量开展。攻坚越往后越难、问题越复杂,越往后越要做好打硬仗的充足准备。在违法建设整治方面,推动由试点到整体,由市区到县里,由拆违到修复,由治乱到有序;在征收项目清零方面,加大依法依规征收力度和群众工作力度;在问题楼盘化解方面,依法依规推进,强化县区主体责任;在国有“僵尸企业”处置方面,妥善处置好企业资产和职工问题;在重信重访专项整治方面,用情用心去开展工作;在招商引资问题项目化解方面,尊重历史,尊重协议,结合现实,依法依规,协商解决。

  侯红强调,要凝聚攻坚合力,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战果。专项整治越到“深水区”,越考验党员干部的党性、宗旨意识、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及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强化组织保障、作风保障、资金保障、纪律法律保障、舆论保障,把“六个专项整治”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为“确保两稳定,打好三攻坚,抓实五突破”作出积极贡献。

  高建军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深入推进“六个专项整治”工作的信心。各专项指挥部积极克服困难,全力推进,都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高位推动、上下联动、部门协同、作风转变落实。要站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六个专项整治”作为一项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坚持不懈,强力推进,务求实效。要强化支持保障,夯实“六个专项整治”工作的动力支撑。

  与会其他市领导就做好“六个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六个专项整治”牵头部门汇报了“六个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会议通报了“六个专项整治”工作受表扬情况和资金奖补情况。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市纪委监委跟进保障“六个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封日报 记者魏东柱)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