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2019年“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 发表时间:2019-06-0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6月4日,开封市2019年“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宋城旅游客运站举行。“爱心送考”活动期间,开封市2000余辆出租车、公交车及私家车将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

  此次“爱心送考”活动由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明办主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承办,活动得到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招生办等部门大力支持。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由19家出租车公司和城市公交、私家车驾驶员代表200余人组成的送考团一起发出倡议:“奉献爱心,不计回报,用饱满的热情参与‘爱心送考’……”爱心出租车驾驶员纷纷表示,要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将考生安全及时送到考点,用实际行动让更多考生得到帮助,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公益事业,擦亮城市的流动窗口。启动仪式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部分参加此次“爱心送考”的车辆粘贴了醒目的爱心标识,并赠送爱心礼包。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牛彦斌对热情参加本次活动的广大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奉献爱心的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表示崇高敬意。牛彦斌表示,出租车和公交车驾驶员用爱心义举帮助高考学子,为考生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高考环境,充分展示了开封市交通运输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全市创建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随着全市创文活动深入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争当文明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已经成为良好的行业风尚,“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已经成为全市交通人的不懈追求。“爱心送考”作为交通运输行业品牌性的社会公益活动,在古城又一次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

  开封市已连续20多年举办“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今年参加“爱心送考”的车辆规模较往年进一步扩大,爱心进一步扩散。今年的活动仍延续往年凭准考证免费乘坐贴有“爱心送考”标识车辆的原则。6月7日至6月8日,所有“爱心送考”车辆都将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张贴“爱心送考”标识,考生凭高考准考证(含1名家长)即可免费乘车。

  “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一辆辆整装待发的出租车、公交车和私家车带着一颗颗爱心,汇入古城的大街小巷。(开封日报 记者刘杨)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