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市政协发出倡议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 发表时间:2019-05-0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配合全市五城联创深入开展,进一步掀起“聚焦便捷出行和停车需求,破解出行难”工作热潮,近日,市政协向市、县(区)政协委员、政协系统干部发出了“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倡议。

  倡议号召,要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要带头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在各项视察、调研和民主监督活动中,带头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为身边人作出榜样。

  倡议号召,要争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倡导者。要积极加入到“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队伍中来,投身广泛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中来,向家人、朋友、同事转个帖子、发个微信、跟个评论,让“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倡议号召,要争做“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实践者。要做到机动车斑马线礼让行人、路口有序通行,车辆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要摒弃六大交通陋习,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非紧急公务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步行出行;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尽量减少驾驶机动车进入易堵区域和路段,采用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等环保方式出行;自觉遵守国家对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及老年代步车的相关管理规定,安全行驶,文明驾驶;文明候车、文明乘车、文明开车、文明泊车。

  倡议指出,要积极参加“聚集便捷出行和停车需求,破解出行难”及畅通交通方面的各项视察、调研和民主监督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凝心聚力,共同为我市五城联创作出贡献。(汴梁晚报 记者王红利)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