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刘全新荣登4月份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榜

  • 发表时间:2019-04-3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4月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4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公布,开封刘全新荣登“诚实守信”中国好人榜。

  靠信誉赢得市场 用热心助弱扶困

  刘全新,中共党员,1969年6月生,河南省兰考县南彰镇人,兰考一言九鼎门厂、一言九鼎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坚持诚实守信 业内传为佳话

  在工作中,刘全新总是身先士卒,以高度的责任感,以诚实守信的实际行动感动着他的每一位客户。2012年10月份,来自乌鲁木齐的客户刘玉在刘全新公司购买了价值11万元的建筑模板,拉运的货车行至甘肃省兰州市附近,发生车祸,产品损失严重。虽然刘玉已付货款,产品离开公司就已经算是交易完毕,但刘全新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补发所有货物,进行调货处理,既没耽误客户使用,也没让对方承担一分钱损失,客户刘玉深受感动,连声称赞,业界传为诚信佳话。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诚信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公司董事长的刘全新深刻地认识到这一点。2014年11月份 ,一场大雪把刘全新经营的兰考一言九鼎门厂厂房压塌,大量的成品、半成品、原材料砸坏,致使公司损失达406万元,公司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近30家客户供货成为了难题。为了信守对客户的承诺,他及时跟客户沟通,并安排工人四处找人为客户筹集货物,最终把货物凑齐交到了客户手中,可他却欠了一屁股的债。即使这样,刘全新也没有气馁,他积极带领公司员工攻坚克难。由于良好的市场信誉,刘全新仅用五年的时间,不仅还清公司全部欠款,还向贫困群众捐助各类善款63万元。

  为老人建立“零花钱”台账 成为村民的贴心人

  兰考县南彰镇苏庄村有一位叫刘雨暴的残疾老人,一个人开小卖部为生。2015年5月的一天,刘雨暴老人找到刘全新,说把4600元放到他公司,他说去镇上存钱不方便,放家里不安全,放你这放心又方便。刘全新要打条给他,他却不让,刘全新就让会计给他建立台账,随取随放。从那时起,刘全新的公司就成刘雨暴老人的“私家保管”,每次老人来取钱,刘全新都会让会计额外多支一部分,算作是老人的存款“利息”,因为刘全新知道老人存放的不仅是钱,还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存的是晚年的依靠!

  像刘雨暴老人这样的还有好多,目前,刘全新已为其企业附近村民共13位老人建立“零花钱”台账,成为他们的贴心人,成为他们生活的依靠,成为他们最信任的人。

  回馈社会 热衷公益事业

  “傲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我们要尽己所能,回报社会。”这是刘全新向社会许下的承诺。

  2014年以来,每年中秋节、春节,刘全新都会带领公司员工去兰考县南彰镇周庄村及敬老院慰问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2015年,他积极响应兰考县团县委和县妇联的号召,带头为两名贫困生周德琨、察慧琳捐款,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此后5年间,刘全新的身影常年活跃在公益一线,先后为兰考县多名贫困户捐款、捐物达50多万元,为敬老院、残疾人和贫困学生捐款达10多万元。

  勇于担当 企业帮扶 为兰考县脱贫工作贡献力量

  2009年,刘全新返乡创业,多年来他心里时刻装着父老乡亲。富不忘本,在扶贫过程中,刘全新针对不同群体,综合运用岗位帮扶、思想帮扶、技术帮扶、创业帮扶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2015年以来,刘全新安排农民工860余人次,安置贫困户270余户,投入帮扶资金68万元,开设脱贫课堂24课时,带动123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其中2人成为公司管理层,3人成为老板,2人成为股东,为兰考县的脱贫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受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2015年10月,刘全新被兰考县人民政府评为第八届“返乡创业之星”,2017年12月,他被河南省文明办评为2017年度“河南好人榜”诚实守信类上榜人物,2018年6月,他被兰考县文明办评为“兰考县第二届道德模范”。(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