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乡村振兴美丽乡镇大型寻访活动正式启动

  • 发表时间:2019-04-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4月24日上午,由开封日报报业集团与开封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祥符区委宣传部协办的开封市“推动乡村振兴 建设出彩开封”乡村振兴·美丽乡镇大型寻访活动在朱仙镇启封故园正式启动。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刘会敏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斌,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刘阳,祥符区副区长史军,杞县副县长邢允涛,尉氏县副县长靳国营,朱仙镇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区党工委书记、朱仙镇党委书记郭峰,朱仙镇文化旅游发展试验区管委会主任、朱仙镇镇长王国杰,各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河南开心一方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叶耀方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祥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大明主持。

  仪式上,陈斌介绍了我市实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开封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为示范带动,积极探索乡村振兴“开封模式”的实践。郭峰代表开封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的重点乡镇致辞。开封日报社祥符区分社社长代表全媒体记者作了发言。

  当前,正值全市上下深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封落细落实、开封乡村振兴“1+6”示范带建设稳步快速推进的关键节点。我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推进产业、生态、文化、组织、人才“五大振兴”,着力探索创新提升“开封模式”,蹚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开封路径”。特别是各县区不少乡镇,依托资源禀赋、自然条件、产业基础等优势,乘势而上、先行先试,以一个个出彩、浓彩为打造乡村振兴“开封模式”增了光添了彩。

  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为乡村振兴鼓与呼是开封日报的党报职责所在。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深入开展开封市乡村振兴·美丽乡镇大型寻访活动为契机,全方位展现基层乡镇发展成果、典型经验,带动更多乡镇向美丽乡镇看齐,发掘、选树一批乡村振兴“标杆乡镇”、生动样本,营造全市上下关注、支持、参与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开封市乡村振兴·美丽乡镇大型寻访活动以“发现美、展示美、推广美”为主旨,是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首次对我市乡镇层面乡村振兴的大规模、系统性摸底调查。活动期间,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将派出精兵强将,通过记者走基层、看变化,以党报记者的视角全方位解读美丽乡镇的地理风貌、风土人情、历史渊源、特色小吃、新成就、支柱产业等,以文、图、视频的全媒体表现形式,通过采、写、摄、录、编等技术手段,多栖作战,描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基层乡镇探索,全面呈现美丽乡镇的亮点和出彩点,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实施推进,为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开封日报 记者焦宇炜)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