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侯红向全市干部群众送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 发表时间:2019-02-0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万紫千红安排著,只待春风入汴梁。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2日,腊月二十八,市委书记侯红调研安全生产和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工作,强调要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春节,并走访慰问一线干部职工,通过他们向全市干部群众送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勉励大家争创出彩开封年、争做出彩开封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等参加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

  “我代表市四大班子,给大家拜个早年!”走进开封市邮件分拨中心,侯红与一线快递人员亲切握手,叮嘱他们要穿暖点,注意交通安全,祝他们春节快乐,阖家幸福。侯红察看了市邮件分拨中心运转情况。她说,在万家团圆过春节的美好时刻,快递小哥坚守岗位,忙碌穿梭于古都开封各个角落,要多关心他们。2019年我们要争创出彩开封年,需要每一名开封人都出彩,争做出彩开封人。

  环卫工人的工作情况,侯红一直牵挂在心。去年,我市启动了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活动。走进豪德贸易广场环卫工作站,侯红与身着橙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一一亲切握手。“每天工作多少个小时?”“家里年货准备好了吧?”侯红关切地询问。侯红说,环卫工作是“城市美容师”,他们顶风冒雨,工作很辛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城市创建工作,哪一项都离不开环卫工人。在提供免费早餐基础上,今年要为环卫工人建设一批“休息驿站”,提供更多更好更坚强的保障。环卫工人露出灿烂笑容,对市领导的关怀表示诚挚感谢。

  鲜风超市内货物琳琅满目,购物群众络绎不绝。来到这里,侯红了解了超市经营情况,与市民相互问好,并走进生鲜区域,察看蔬菜、水果、肉类等产品和价格,询问了副食、肉类、蔬菜等食品储存、供应等情况,指出要围绕破解民生“八需八难”,保障春节市场供应,确保主副食品量足、价稳、优质、安全,让市民吃得上、吃得好、吃得放心。

  来到东大化工,侯红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看望了坚守在生产线上的工人。侯红指出,2018年,我市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求进、稳中向好良好态势,离不开全市企业和企业员工的辛勤奉献。安全生产工作,“只有今天,没有明天;只有这一刻,没有下一刻”。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开封汽车中心站内,春运大潮涌动,有条不紊。侯红向站内工作人员和回家过年的旅客问好,致以祝福。侯红强调,在服务质量逐步提升基础上,要通过不断强化车站安全生产源头管理、车辆动态监控等措施,确保车辆运行安全、顺畅。

  一串串喜庆的红灯笼高挂,一个个“福”字映入眼帘。在960非遗文创园和龙亭公园,侯红了解了旅游市场运行和旅游安全工作情况。侯红指出,要进一步延伸旅游产业链,将文旅产业打造成开封的柱石产业。切实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监管,切实把假日旅游安全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走进半亩园精品民宿区,侯红察看了“大美之间”等精品民宿,指出要推动开封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文化+”向“高端要素+文化”拓展,以文化驱动力建设中原现代服务业之都。

  在开封万户候国际旅行社,该旅行社负责人介绍了旅行社运行和市场开拓等情况。侯红鼓励旅行社抢抓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等机遇,进一步做好游客“走出去”和“请进来”文章,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到开封旅游观光、体验宋韵。(开封日报 记者魏东柱)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