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全市扶贫扶志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发表时间:2019-01-0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2月29日上午,全市扶贫扶志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统筹安排和推进我市扶贫扶志专项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出席会议。

  王载飞指出,扶贫扶志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基础。目前,我市脱贫攻坚战已由全面推进转为集中总攻的关键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扎实做好扶贫扶志工作。要做好思想“扶志”工作,深入开展主题宣传和宣讲教育,持续深化思想引导,扎实做好典型选树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好文明“扶志”工作,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扎实推进“孝善敬老”活动,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广泛开展农村志愿服务活动。要做好文化“扶志”工作,加强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同时加大文化产业扶贫力度。要做好政策“扶志”工作,完善脱贫攻坚帮扶政策和村规民约,积极探索正向激励和负向约束机制。

  王载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把扶贫扶志工作成效真正转化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会议就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杞县文明办、尉氏县大营镇、通许县冯庄乡陈庄村先后作了发言。(开封网 叶森)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