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中国开封SOS儿童村6位妈妈获终身奉献者荣誉

  • 发表时间:2018-12-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记者12月9日从中国开封SOS儿童村获悉,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SOS儿童村党建经验交流会暨向服务超过21周年妈妈颁发终身奉献者证书仪式中,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的6位妈妈获终身奉献者荣誉,妈妈柏红霞、李莹作为代表参加会议并接受表彰。

  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是我国仅有的10所儿童村之一,自1997年建村以来,已抚育了超过280名孤儿。与此同时,6位第一批走进儿童村并工作至今的妈妈默默奉献了21个春秋。在她们之中,有最早开设的一号家庭妈妈柏红霞,21年来,她用无私的母爱,抚育了一个又一个优秀儿女;有“才女妈妈”侯振华,她用自己的言传身教不断感化身边孩子,抚育出了包括考上中山大学的韩好念在内的多位优秀学子;有2017年度“最美家乡人”全国十佳荣誉称号获得者的妈妈马耐勤,她以宽严并济的教养方式,获得了孩子们的喜爱;有“最美代理妈妈”称号的胡杰,21年坚守中,她默默守护着每一个孤儿,并抚育出了“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比赛锦标赛男单冠军王晓飞……她们用21年的坚守,守护着最初的承诺,她们用21年的付出,换来孤儿们一个又一个希望。

  为了表彰她们的无私奉献,经国家民政部同意,12月4日,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会长李进国向为孤儿、类孤儿服务超过21年的退休妈妈代表颁发终身奉献者证书,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柏红霞、周桂芳、胡杰、李莹、侯振华和马耐勤等6位在职妈妈获得这一荣誉。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向获得证书的SOS儿童村家庭妈妈、退休妈妈表示祝贺。之后,参加颁发证书仪式的妈妈代表柏红霞、李莹等游览了北京天安门。(汴梁晚报记者汪元蒙)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