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志愿服务项目“手语工作室”首获全国大奖

  • 发表时间:2018-12-0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2月3日,作为全国最大的志愿服务综合交流平台,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四川德阳圆满闭幕。我市唯一的一个参赛项目——市志愿者协会“手语工作室”从全国众多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银奖,这也是我市首次在全国志愿服务大赛中获奖。

  本届“志交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12月1日开幕,为期3天,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中志联等共同举办。活动期间,全国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的方式角逐大赛的金银奖项目。

  今年9月12日,市志愿者协会“手语工作室”荣获河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特等奖后,受邀参加此届“志交会”,在接到通知后,“手语工作室”项目负责人曹玉芬老师和市聋人协会主席鲍冰就开始投入进长达两个月的填写项目书、制作参赛PPT和参赛视频等各项准备工作中,为本次佳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大赛中,“手语工作室”项目出新出彩,加上准备充分,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赞誉,获得2018全国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银奖。

  “奉献爱心需要能力,志愿服务呼唤专业。这次荣誉的取得,将会让我们的爱更加成熟,更有力量!”曹玉芬对记者说,“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团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心传递爱,弘扬正能量,把开封志愿服务事业再推新高!”

  “手语工作室”是市志愿者协会致力于帮助、服务听障人士,为他们免费提供各方面的援助、培训,及免费向广大群众普及手语,解决电话手语求助,消除与听障人士沟通障碍的志愿者服务项目。自2014年8月创办以来,每周都会开展“手语角”活动,进学校、机关、医院、银行,社区等,针对不同行业的人群,做不同的课时计划,免费教人手语动作,至今受益人数达四万余人。此外,工作室还举办手语比赛、“聋人”趣味运动会等,让更多人加入关注、关爱弱势群体的行列,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保证项目的可持续发展,举办手语教师培训班,壮大手语志愿服务队伍,搭设沟通桥梁,为听障人士方便生活、融入社会提供手语服务。(开封网 记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