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龙亭区召开

  • 发表时间:2018-11-2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会议(安阳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11月23日上午,开封市文明办在龙亭区组织召开全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市文明办副主任李晓滨出席会议、市文明办有关科室和市属各县区文明办负责人参加会议。此次推进会以现场观摩+座谈会的形式召开。

听取精神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介绍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查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参观党建活动室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参观志愿服务站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走进了龙亭区北郊乡北道门社区、孙李唐村,柳园口乡小李庄村、柳园口乡政府,对志愿服务站、未成年人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党建活动室、文化活动室等场所进行参观学习。现场详细了解了各村移风易俗、精神文化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在座谈会上李晓滨就前一阶段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了总结并对各项工作开展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关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各县区各单位要搞好借鉴、抓好落实。接下来要进一步理清思路。以文明村镇建设为统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为载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进一步扩大宣传。加强移风易俗宣传,落实“一约五会”制度;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开展各项活动。通过不断开展实践活动,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提高群众素质,助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

  座谈会上,龙亭区宣传部部长陈庆勇对龙亭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各县区文明办负责人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市文明办相关科室负责人对下一步志愿服务、移风易俗、孝善敬老、扶贫扶志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