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首届非遗武林大会传承传统文化展演活动举行

  • 发表时间:2018-11-0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金菊飘香,满城芬芳。11月3日,作为中国开封第36届菊花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开封市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林大会传承传统文化展演活动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民广场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国家级非遗撂石锁代表性传承人、开封市非遗武术表演团创办人郭宝光发起组织,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展示各门派精华绝技,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并通过交流促进学习,提高水平,培养新人,保护丰富多彩的开封民间武术。

  当天9时,活动在滑拳表演《武韵·传奇》中拉开序幕,节目以滑拳及相关器械演练为核心,结合了单练、集体等表现形式,进行有序的穿插变换,富有感染力。紧接着,子路八卦白拳、磨门八卦、大洪拳、石锁、石担、回族七式拳、黄派查拳等我市民间传统武术功法轮番上演,不时将现场气氛推向沸点。观众们近距离感知着我市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亲身体验着“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实生活所带来的愉悦。

  这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武术交流盛会,也是一次集中展现开封优秀传统武术文化发展成果的机会,对弘扬中华武术和发展民间武技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更有助于全民健身运动在我市再掀高潮。(开封网 记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