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妇联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观摩交流会活动

  • 发表时间:2018-11-01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美丽庭院如诗画,乡村振兴看我家!

  家里家外干净整齐,房前屋后鸟语花香!

  美丽庭院是我家,农村不比城里差!

  ……

  ——这是开封市各县区“美丽庭院”示范户由衷自豪的表白,也是“美丽庭院”观摩交流团姐妹们的切身感受和深刻体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市“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引领广大妇女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环境治理工作,共建美丽庭院,共享美好生活,10月30日,开封市妇联组织全市50余名县、乡、村(社区)妇联干部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观摩交流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兰考县东坝头乡张庄村、长胜村、谷营镇曹庄村、尉氏县大桥乡席苏村、岗东蔡村、祥符区西姜寨乡靳寨村、西姜寨村等地,实地参观“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大家走进“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仔细观看门前屋后卫生清洁整治及绿化情况,并与户主交谈,切身感受“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家庭带来的美丽蜕变。

  观摩团所到之处,步步有景色,家家有特色,院落整洁有序,处处鲜花点缀。一处处干净整洁美丽的院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创建工作推进会,市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培芳在会上对全市下阶段“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是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环节,是建设美丽乡村、提升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她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从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工作措施上再丰富,在亮点特色上再提升,真正把创建工作推进好落实好,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开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开封市妇女联合会)

  • 责任编辑: 王正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