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交警假期坚守岗位 保证了全市交通安全顺畅

  • 发表时间:2018-09-2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节假期期间,我市交警坚守岗位,保证了全市交通安全顺畅。

  9月24日一大早,市公安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副支队长张显林就来到我市连霍高速金明大道下站口检查节日高速交警工作,并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交警进行慰问。

  9月24日,中秋节,州桥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李集温和民警们一起在开封府门前执勤。在整个中秋节假期期间,州桥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民警不分白天黑夜,在辖区开封府、包公祠以及西司夜市站岗执勤,并根据车流量和拥堵点随时调整警力、疏导交通,努力让群众度过一个“不堵的”中秋节。

  中秋节3天假期,大量外地游客涌入我市龙亭景区。为了保障景区道路通畅,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的民警全员上阵,全力疏导交通。在维持交通秩序的同时,他们还是义务指路人和景区讲解员。一位外地游客在得到民警王海涛的帮助后情不自禁地伸出了大拇指:“开封的交警真地道!”为了节省时间,全力保障通畅,午朝门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的交巡警们午餐就在路边匆匆扒两口饭,之后又回到执勤岗位上。

  中秋节假期期间,为了保障全市交通安全,全市各县区交警部门都展开夜查行动,严查酒驾、毒驾以及无证驾驶等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还在假期期间侦破了一起肇事逃逸找人顶包案件。9月22日23时许,金明池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事故民警孟洪超正在值班,突然接到群众报警,在金耀路与五大街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被撞倒在地,肇事车辆已经逃逸。接到报警后,孟洪超和协警王雷、吕帅迅速赶到现场,在现场发现一辆电动车、一具男尸以及周边散落的汽车保险杠碎片。就在孟洪超等人在现场勘查时,突然接到一名女子打来的报警电话。该女子称自己刚刚肇事撞人,目前正在金耀路与七大街交叉口的路边。孟洪超带领王雷迅速赶到并将该女子控制。经过对该女子身边的一辆起亚汽车进行勘查,初步认定该车就是肇事车辆。经过了解,该女子姓聂,我市西区某村村民,她自称当天23时许在橄榄城二期门前吵架后离开,回家路上撞人,具体撞人地点自己不清楚。在进一步讯问后,聂某的一些情况引起了孟洪超的怀疑:一个女子深夜驾车撞人怎么会这么冷静地驾车驶离现场,并且还不知道具体撞人地点?孟洪超把自己的怀疑向金明池派出所副所长王毅安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王毅安也很支持孟洪超的判断,遂指示案侦大队民警与孟洪超对聂某进行进一步调查。调查中,聂某的丈夫燕某逐渐进入了警方视线。经调查,燕某在橄榄城物业部门工作,自称事发当晚他一直在橄榄城值班室睡觉,当晚因为醉酒也没有与他人联系。但警方调取橄榄城监控后发现,燕某其实是在1时许才回到值班室,当晚燕某的通话记录显示他曾与弟弟多次通话。为什么燕某要说谎?民警随即控制了燕某并进行讯问。在警方强大的压力下,燕某和聂某最终承认,肇事者是燕某,肇事后燕某驾车返回家中将妻子聂某接出来,并返回事故现场附近,交代妻子替自己顶包。9月23日,警方以涉嫌交通肇事罪和伪造隐藏毁灭证据将燕某及聂某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全市交警的努力下,我市中秋假期期间交通安全顺畅,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阖家欢乐、出行不堵的中秋佳节。(开封日报 记者王淳)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