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 发表时间:2018-08-2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8月28日下午,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部分成员单位今年以来主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并细化健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长、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秦保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吉良,副市长贺全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综合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对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关重大问题、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的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同时,要将工作推进和督查考核相结合,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督查制度化、常态化。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责任分工,按照今年目标任务,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掀起工作热潮,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取在全省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学习南乐、禹州、汝州等地经验,结合开封实际,创新体制机制,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工作,制定完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三年行动计划,分期分步实施推进,通过树立标杆、打造亮点,调动县乡积极性,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要整合涉农资金,抓住清扫保洁、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关键点,扎实有序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秦保强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开封日报 记者叶森 实习生陈芳)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