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豫剧《远山桃李开》亮相首都舞台

  • 发表时间:2018-08-2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8月21日晚,开封市豫剧院演出的大型现代豫剧《远山桃李开》,精彩亮相“出彩河南·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何利军,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春贵,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丁卫卫等,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与千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戏缘

  由开封市豫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现代豫剧《远山桃李开》,是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的推选剧目之一。该剧讲述了大学毕业后到山村小学实习的叶菁菁,在一次山体滑坡中救护学生被砸伤致残后,坚持坐着轮椅回归课堂。在经历几番命运转折后,她从彷徨走向成熟,实现了人民教师“初心育桃李,护花化作泥”的人生目标。剧情跌宕起伏,引人深思。

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戏缘

  自1991年开封豫剧《焦裕禄》进京演出以来,时隔27年后,再度进京,向首都各观众展现开封豫剧艺术魅力,也是实现“出彩开封”的重要内容。

  “出彩河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共有来自河南、新疆、河北、安徽、湖北、陕西6个省、自治区19个院团24台优秀剧目,于8月2日至27日在北京长安大戏院精彩上演。

研讨会现场 图片来源:戏缘

  《远山桃李开》是展演月中唯一一部以歌颂教师为题材的大型豫剧。演出前,市领导王载飞率领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领导,到长安大戏院后台慰问了进京演出的开封市豫剧院演职员工,演出后,参加了《远山桃李开》剧目研讨会。(开封市文广新局艺术科)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