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扶人哥”于清旺:浑身都是正能量

  • 发表时间:2018-07-16
  • 来源:开封文明网

  面对受伤倒地老人,扶不扶?你会不会担心被讹不去扶?我们身边有位开封“扶人哥”,用行动给出暖心答案,他不仅去扶了,还不止一次扶起受伤老人并送往医院!

  “咱开封人,真中!”“他的身份不仅是共产党员,是转业军人,更是活雷锋,是无数网友心目中的‘男神’!”昨日,一条微信《老人摔倒流血,扶不扶?开封扶人哥用行动作答!这才是真男神!》在开封人朋友圈刷屏,国网开封市祥符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于清旺和多位好心人救助摔倒在地头破血流的老人的事迹不胫而走,当大家得知于清旺不是第一次扶起受伤老人并送往医院时,纷纷为这个浑身上下充满正能量的“扶人哥”点赞叫好。

  7月11日中午,于清旺驱车经过皮屯东头时,发现路边围了不少人,他停下车一看,只见一位老大爷昏倒在血泊中,头部都是血,旁边还有一倒地的电动车。“他是自己摔倒的,也联系不上他的家属。”目击者之一、祥符区农民樊庆说。这时,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停下车,录下现场视频,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人还有气,得赶紧送医院!”于清旺一边大声说道,一边和樊庆一起将受伤老人抬上自己的车,一路疾驰直奔距离最近的医院。

  到医院后,于清旺顾不上和医护人员解释太多,只说:“赶快救人,如果家属联系不上,医疗费我来出!”

  随后,于清旺录了一段寻找老人家属的视频,求助朋友圈帮忙转发扩散。由于寻人视频在朋友圈传播速度很快,救人的当天下午,被救老大爷的侄女就看到了这段视频。

  一开始,家属还以为人是于清旺撞的,打来电话就是一通兴师问罪:“你撞的人给送到哪儿了?”此时此刻,就连医护人员对于清旺的救人之举都是半信半疑。直到在交警的带领下,于清旺、樊庆等人重返救人现场指证,加上有目击群众录下了当时于清旺等人救人的视频,家属才知道人不是于清旺撞的,而是他救的。搞清楚事情原委后,家属一个劲儿向于清旺致谢,并表示要做一面锦旗送过来,让更多人知道开封还是好人多。

  事实上,这不是于清旺第一次扶起受伤倒地老人并送往医院了。2014年1月20日,于清旺开车到开尉路北段时遇到一位浑身是血倒地的老太太,他二话没说就开车把老太太送到医院抢救,并垫付了医疗费。经《开封日报》报道后,于清旺被人亲切地称作“扶人哥”。

  很多人不知道,“扶人哥”于清旺曾经是在国家核试验基地服役12年的老兵,在部队上曾荣立三等功。转业到地方后,“扶人哥”退伍不褪色,做的好事有一箩筐。

  他曾经连续救助失学儿童八九个年头,直到孩子读大学;他担任仙人庄供电所所长时常年为孤寡老人缴纳电费;他在杜良乡马尾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时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第一书记,自掏腰包2000元帮助10名贫困户收麦子……一次次,他慷慨解囊救助身边遭遇困难的人。

  近年来,于清旺的善举受到社会各界赞誉,他本人收到的锦旗就有20多面,挂满了整个办公室的墙壁。

  以后再遇到受伤倒地老人“扶不扶”?“当然要扶!”于清旺掷地有声地说,“在国家核试验基地,多少科学家为了国防强大和国家富强,将青春和毕生才智都洒在戈壁荒漠,把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我自己做点对人民群众有益的事,见人有难帮一把,不算啥!”(开封日报)

  • 责任编辑: 王正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