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央厨房正式启动

  •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开封文明网

  7月12日,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央厨房正式启动,致力于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创新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到达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兰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春燕,尉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毓杰,祥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大明,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张凤鸣,市委外宣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岳杰,市网信办主任李涛,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于海刚,全国地市新闻网盟秘书长朱浩仁以及开封广播电视台台长左起超等参加座谈会。

  王载飞一行在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刘会敏,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屈艳枝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首先实地参观考察了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平台架构、工作流程和运营情况,观看了开报融媒团队演示的中央厨房现场直播,并一同启动了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央厨房。

  在随后的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载飞对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的媒体融合建设发展成效明显,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推广和学习,希望集团在深化提升媒体融合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地方新闻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就媒体融合的进一步发展,他强调,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要站位高远,提高认知度。要正视现实,增强紧迫感。要狠抓落实,融媒再推进。要加强管理,提高执行力。保证中央声音及时传达落地,保证全市上下一盘棋,围绕中心工作,形成宣传合力,便民利民惠民,媒体互联互通,管控舆情信息,提升政务效能。

  刘会敏在会上表态,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将发挥媒体运营管理、信息安全服务、信息技术研发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经验,以“中央厨房”为核心,为各县融媒体中心项目建设与发展提供涵盖新闻策划管理、新闻生产分发等一系列服务,通过各县媒体机构、内容、管理的融合,建立起全市宣传系统一个全盘融合的宣传“大家庭”,形成一个上下互动的立体化宣传格局。

  会上,各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借鉴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的经验,积极投身媒体融合发展,加强舆论引导和协调,更好地服务民生,为“四个开封”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据悉,近年来,在从传统主流媒体向新型主流媒体转型过程中,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沿着建设新型主流媒体的道路阔步前进,通过深化融合,正逐步把纸上生产优势转化为网上生产优势,把内容优势变成传播优势,把文字产能转化为全媒体产能。并通过多方调研,制订出了符合市县两级实际需求的方案,最大化地降低“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建设成本和投入,打造出了互联网+党务+政务+民生+舆情多位一体的新时代宣传新格局。(开封日报)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