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2018年“大爱开封·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启动

  • 发表时间:2018-07-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一纸大学通知书能让一个家庭梦想起航,而每年都有寒门学子为学费发愁。他们虽然家境贫困,但却努力向上,从不放弃追逐梦想。即日起,由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携手开封市社会救助协会共同举办的“大爱开封·爱心助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通过搭建爱心平台,凝聚社会爱心力量,为寒门学子实现大学梦助一臂之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九大报告指出: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今年已是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大爱开封·爱心助学”公益活动第7次扬帆起程。从 2012 年开始,本报都会讲述一个个寒门学子通过寒窗苦读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这些故事感动了爱心市民、感动了曾经在求学路上接受过帮助的人、感动了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和企业家。他们通过本报搭建的爱心平台,加入到了助学活动的行列,以捐赠助学金的方式,圆了一批又一批寒门学子的大学梦。据统计,从2012年开展该活动至今,开封日报报业集团与市社会救助协会累计为全市170名寒门学子筹集助学金50余万元,为他们解决了学费、生活费等问题,为步入大学校园的寒门学子提供了一份厚重而温情的礼物。

  持续播种善与希望,善举传递无私大爱。2018年“大爱开封·爱心助学”公益活动自今日起正式启动。此次助学活动的资助对象为我市城乡低保家庭、重点优抚对象家庭及其他因病因灾致贫的特困家庭中已被一本、二本院校录取、急需救助的品学兼优的准大学生。需要注意的是,军校、师范类等免学费院校大学新生或已受到其他企业或个人大额资助的学生不在受助之列。

  本次活动分为报名、审核、评定、现场资助等环节。从今天开始,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拨打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市民呼叫中心热线电话22960000或爱心援助电话18317893299、18317896366报名。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里,本报记者将对每位报名的学子进行调查、核实,并为读者及时报道报名进展情况,讲述优秀寒门学子的生活现状和在逆境中自强不息的励志故事。我们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与爱心单位关注这项活动,为优秀学子助力加油。您的一份爱心,可能会成就一名学子的梦想。让我们携起手来,与爱同行!(汴梁晚报 记者王永杰 李晨翀)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