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篇章

  • 发表时间:2018-07-0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是新时代河南发展进程中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会议为新时代河南发展把关定调,发出了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总动员’,奏响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集结号’,讲清了实现‘两个高质量’、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路和桥’。”7月3日,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侯红说,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结束后,开封市委迅速组织召开了市四大班子和各县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封明确了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篇章、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的努力方向。

  一是对标全会精神,谋划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篇章。在全市上下组织开展“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大学习。组织专门课题组开展研究,找准开封在中原更加出彩宏伟事业中的功能定位,找准开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主攻方向,找准开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具体措施。在学到位、想明白的基础上,适时组织召开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就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篇章进行全面部署。

  二是对标全会精神,抓好会议部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围绕“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条主线贯穿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保障贯穿始终。围绕“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做到确保经济运行平稳、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到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努力实现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带动转型提质、以自贸区建设带动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等五个方面实质性的突破。

  三是对标全会精神,打造表率示范、担当作为的领导干部队伍。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以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带头树牢“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带头解放思想,拉高工作标杆;带头真抓实干,狠抓工作落实;带头服务群众,持续转变作风;带头严格自律,忠诚干净担当,树起更高的工作标准,主动转变领导方式,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沉下去发现问题,静下来研究政策,出真招破解难题,真正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篇章,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开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封日报 记者童浩麟)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