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文明办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专项推进会

  • 发表时间:2018-05-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5月9日上午,开封市文明办召开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对今年深入推进我市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规划局、市文物局、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文化馆等11家责任单位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科长毛琦主持,市文明办副主任李晓滨出席并讲话。

  推进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文明办[2016]22号)文件,明确了该项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重要任务、责任分工。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今年要大力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是壮大志愿者队伍,鼓励面向社会招募身体健康的低龄老年志愿者,鼓励从文化单位、研究机构、专业院校招募志愿者;二是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拓展志愿服务范围,要把面向群众、服务社会摆在首位,结合公共文化设施自身特点,精心设计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建立健全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制度,要根据志愿服务的需要,及时发布招募信息,加强志愿者培训和管理,探索建立健全志愿服务考核激励机制。会议同时提出了开封市公共文化设施“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创建规范,要做到“六有一落实”,即有统一标识、有办公场所、有志愿服务队伍、有管理制度、有工作台账、有服务项目,落实志愿服务活动。

  最后,李晓滨强调,各公共文化设施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大意义,要按照中央7部门和河南省有关文件要求,对照“六有一落实”的标准,加快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让其成为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品牌、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窗口、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开封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