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河南省第六届民俗体育大赛在汴京公园隆重举行

  • 发表时间:2018-05-1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第六届民俗体育大赛。图片来源:开封市汴京公园

第六届民俗体育大赛。图片来源:开封市汴京公园 

第六届民俗体育大赛。图片来源:开封市汴京公园 

第六届民俗体育大赛。图片来源:开封市汴京公园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弘扬传统体育文化,促进民族传统体育与全民健身活动的有机结合,推动我省民俗体育项目的健康持续发展。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开封市体育局承办,河南省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开封市汴京公园协办的“体彩杯”河南省第六届民俗体育大赛在美丽的汴京公园隆重举行。

  5月10日上午,阳光明媚,微风徐徐,蓝天白云下的汴京公园一片苍翠,生机勃勃。河南省体育局、开封市政协、市政府、体育局的相关领导与各兄弟地市参赛队伍代表上千人、数千名市民在汴京公园全民健身广场上参加了开幕式。此次大赛的举行,弘扬了传统体育文化,促进了民族传统体育与全民健身活动的有机结合,是“文化+体育”的完美呈现,促进了体育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协调发展。中国传统民俗体育文化已经融入了民众日常生活的风俗习惯,既是一种体育文化,也是一种生活文化。成熟的习练方法、完美的艺术形象,内外兼修,神形兼备,展现了个人和团队自强进取、自我修养、人格完善的传统文化精神,达到了形式美和艺术性的和谐统一。

  来自省内多个地市的比赛团队前来参与,为大家献上空竹、健身秧歌、舞龙舞狮等丰富多彩、充满各民族风情的民俗体育比赛项目。金光闪闪的长龙追逐宝珠,似蛟龙漫游飞腾跳跃,时而飞冲云端,时而入海破浪;狮子欢腾跳跃,辗转腾挪,为现场平添了许多喜庆和热闹。空竹赛场上,精神矍铄的人们将空竹翻转自由,神聚而形散,步法稳健,轻盈潇洒,高低起落,挥洒自如。健身秧歌汇入了更多的舞蹈元素,或豪放粗犷,或轻柔委婉,韵味十足,极具艺术感染力。

  运动员们精彩的专业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汴京公园内一时胡琴悠扬,歌舞蹁跹,锣鼓喧天,掌声阵阵。

  热闹非凡的比赛现场,那一抹艳丽的中国红显得格外耀眼,他们就是汴京公园的志愿者们。他们以汴京公园志愿服务总站为依托,为参赛选手、市民群众准备了饮用水、针线包等便民便民服务项目。

  建成开放后的汴京公园融入了大量的体育元素,修建了多功能体育场地,实现了园林与体育的完美结合,成为开封市老年人健身中心,为多种体育赛事提供场地支持。汴京公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民俗文化的传播,广场文化的发扬,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做出了自己最大的贡献!(开封市汴京公园)

  • 责任编辑: 王正新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