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2018“书香开封”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 发表时间:2018-04-2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助力开封“五城联创”工作,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4月19日,开封市文广新局、市文明办、市妇联、开封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了2018“书香开封”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式暨电视栏目《读书》开播式。市文明办副主任李晓滨、市妇联纪检组长李培芳、开封广播电视台台长左起超等领导参加活动。

  开活动在典雅优美的开场舞《声色润童心》中拉开序幕;朗诵《遇见读书,遇见你》、《蜀道难》、绘本剧《傻鹅皮杜妮》、诗音画《青春去哪了》把观众引入书的海洋;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浸润书香 快乐成长》温馨感人,感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现场还为20名为贫困孩子捐赠了图书文具大礼包。整场活动在《共圆中国梦》的歌舞中圆满落幕。

  电视栏目《读书》旨在加强对全民阅读的宣传推广,栏目以嘉宾朗读、名家讲演、书评书摘为主要内容,在世界读书日、六一、七一、十一和清明文化节、菊花文化节等重要节庆节点,举办全民阅读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校园活动,向广大市民推介好书、推广阅读,让读书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爱好。每期节目40分钟左右,将在开封广播电视台一套、三套和晴彩开封频道滚动播出。

  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前后,市妇联还将在全市开展“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和家庭拿起书本,开始阅读,共建“书香开封”。(开封市妇女联合会)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