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好人岳星入选4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 发表时间:2018-04-09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评议、我推荐身边好人”榜单于日前公布,开封市好人岳星入选4月份“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68号)类候选人榜单。希望广大市民积极登陆中国文明网页面,点击好人365—点赞评议专栏,查看好人事迹http://aaq.wenming.cn/survey/candidateDetail/598248,手机下载“文明中国”APP为开封好人助力、点赞。

  岳星是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一名职工,同时还是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开封支队队长。2016年夏天,他加入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从此本着“给生者希望,给死者尊严”的信念,在公益救援道路上无怨无悔,一路前行。

  2016年12月,他自筹资金及装备组织开封本地志愿者成立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开封支队,为市区及周边县提供免费水上水下溺水人员搜救、打捞服务。该救援队仅在2017年就参加各种救援行动30余次。

  每次行动,岳星都冲在最前面。接到救援通知,他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志愿者赶到现场展开搜救。随着该救援队的发展壮大,他又积极投身宣传应急救援安全教育工作,为更多人普及救援知识。

  他的事迹被广泛传扬,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他成功入选4月份的“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候选人榜单,是新时代开封人积极向上、无私奉献的典范。(开封日报 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