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评选揭晓

  • 发表时间:2018-04-0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评选揭晓

  开封市1个先进典型上榜

  4月3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公布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开封市鼓楼区卧龙办事处中华社区入选“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中华社区现有志愿者600余人,以服务居民群众为出发点,深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培育了五大特色志愿服务项目。

  “文化活动360”项目。努力实现人员参与、活动方式、活动成效三个全覆盖,积极组织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社区现有盘鼓队、军乐队、舞蹈队、曲剧团,开展活动80余次,参与人员达万余人次。

  “幸福N次方”项目。对社区困难家庭开展特殊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与困难家庭、流动人口子女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同时对全社区开展就业、社会救助、医疗卫生、群众维权等活动。

  “健康加油站”项目。根据社区老年人多的特点,建立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养生讲座、文艺活动 50余次,参与人数2500人次。

  “大手牵小手”项目。以关爱未成年人为宗旨,承办了“开封市公益小天使”启动仪式。并在端午节组织志愿者帮助小天使们包粽子。

  “星火燎原”爱心书屋项目。建立社区爱心书屋,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书屋目前共藏书2000多本,书流动量50%以上。(开封市文明办志愿服务科)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