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启动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活动

  • 发表时间:2018-03-2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春风夹着花香轻轻拨开了蓝天,整洁的街道洒满了暖人的阳光。3月26日6时许,在晋安路生活垃圾中转站前,几十位环卫工拿着统一的饭盒,吃着免费的早餐,脸上挂满了笑容。

  3月26日,我市启动为环卫工提供免费早餐活动,让全市环卫工真切感受到来自市委、市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与禹王台区当天共设置21个免费早餐点,率先行动。

  在晋安路生活垃圾中转站的几十位环卫工人中,有清扫街道的,有负责公厕管理的,有中转站的保洁人员,有清运垃圾的司机师傅,他们是城市里最辛苦的美容师,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为了城市的清洁,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很舒服!很提劲!这比啥都实在,饭盒也是政府提供的。”在晋安路生活垃圾中转站免费早餐点喝着小米粥、吃着包子的张大爷高兴地对记者说。他每天4点多起床,5点开始干活,8点多完工。由于离家远,很少能按时吃饭,现在有了免费早餐,干起活来浑身是劲。

  这只是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其中的一个免费早餐点,该区还在梁苑垃圾中转站、一大街停车场、连霍高速开封出入口等地设置了10个免费早餐点,基本覆盖了该区所有的环卫人群。据悉,禹王台区同日设置10个免费早餐点。

  “吃得很饱,以前基本上没吃过早饭,喝点水,吃点馒头,将就一下就过去了。”今年62岁的环卫工李大妈告诉记者,她在禹王台区干环卫工作已6年了,头一次吃上这么暖心的早餐。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此次免费早餐活动,每位环卫工每天的早餐标准为5元,就餐时间为6时30分至7时。道路清扫保洁人员早餐由市场化作业公司负责免费提供,费用由其承担;生活垃圾(粪便)收集、运输和中转站,公厕管理人员早餐费用由市、区两级财政承担,市财政按每人每天3元的标准补贴,区财政承担2元补贴,由各区环卫部门加工制作并统一配送。

  近年,我市陆续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开展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等,这些工作都离不开环卫工的辛勤付出。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王小军说:“为我市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习近平总书记以人为本思想的具体落实,让人民群众打心眼儿里感受到跟党走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据介绍,该项工作27日在我市各区全面启动,为近4000名环卫工提供暖心免费早餐。我市还将就此建立长效机制,让免费早餐常态化。(开封日报 记者刘延超)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