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杰出乡贤评选表彰活动开始啦

  • 发表时间:2018-02-13
  • 来源:开封文明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继承和弘扬乡贤文化,以乡贤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发挥当代乡贤在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从而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传播文明乡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于乡村,形成浓厚的乡贤文化氛围,从2月12日起,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委农办、开封市民政局、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广播电视台决定开展开封市杰出乡贤推荐评选表彰活动。

  结合当前农村建设和生活实际,该活动具体评选标准如下:1.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涵育文明乡风,传递社会正能量;2.有良好的家风家训,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家庭和睦,邻里和气,人际关系和谐,嘉言懿行垂范乡里;3.能为乡亲、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有着较强的奉献精神和较高的道德威望,有良好口碑和较强能力;4.在外从政、求学、经商办企业及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反哺家乡,投身公益事业建设新农村,推动了家乡社会经济发展;5.退休老干部、老同志热衷家乡公益事业,具有创作精神,投身当地文化建设的,对家乡有较大贡献;6.为人正直,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惩恶扬善,助人为乐,做事公道正派。

  该活动成立开封市杰出乡贤评选活动组委会,组委会领导由各主办单位分管领导担任,组委会成员由各有关单位职能科室负责同志组成,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开封市文明办综合科。据悉,该活动的申报时间为2018年2月12日开始至2月28日。联系人:王学功、张伟、刘永喜,电话:25953110,邮箱:kfwmxh@126.com。该活动经过有关部门审核、专家评议、网上推选、综合评定,最后确定名额,已经被评为开封市乡贤的不再参加本次推荐评选活动。具体名额分配为兰考县、杞县、尉氏县、通许县、祥符区各推荐4名,开封新区、顺河区、禹王台区、龙亭区各推荐3名,鼓楼区推荐2名,最后评出开封市杰出乡贤20名。(开封网记者刘永喜)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