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大宋文化节:过大年回老家 文明旅游看河南

  • 发表时间:2018-02-07
  • 来源:开封文明网

  盛世迎佳节,欢乐过大年。2月6日,“过大年回老家文明旅游看河南”暨2018开封大宋年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开封府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由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文明办、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开封市旅游委、开封市文明办承办。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等出席了该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精彩致辞 图片来源:袁小洋、梁伟/摄

河南省文明办副主任葛卫华向旅游志愿者授“河南省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队”队旗 图片来源:袁小洋、梁伟/摄

  据了解,“过大年回老家”活动至今年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此次推广活动在开封市开封府、三门峡市陕州地坑院、驻马店嵖岈山景区设置了三个主会场。周耀霞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除了三个主会场,还在其他地市设置了分会场,此次活动的举办就是为了满足老百姓对文化的需求,用旅游的形式让文化走进千门万户。

  作为主会场之一的开封市,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了一系列主要活动和优惠政策。大宋庙会休闲游:中国翰园、万岁山大庙会已成为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庙会,今年将以逛庙会、看大戏、赏民俗、品小吃,喝宋酒为主线,以喜庆、热烈、精彩、实惠为特点。大宋民俗风情游:清明上河园将举办第十八届民俗文化节,重磅推出首届国际灯笼节,增加了夜游清园《大宋·汴河灯影》和《大宋·东京梦华》实景演出等活动;开封府举行的包大人与您过大年活动,将推出“包大人迎新送春”、“辞旧迎新开封府”、“正月十五闹元宵”等节目,让游客在了解历史,感受历史的同时,体验大宋文化、府衙文化、包公文化独特的魅力。大宋皇宫赏灯游:龙亭公园、天波杨府将联合推出2018大宋上元灯会,各色大型灯组200余组,生动地再现了宋都京城当年“车马纷纷白昼同,万家灯火暖春风”灯市如海,人流如织的盛景。大宋新年祈福游:由铁塔公园推出的“2018迎新春光影之夜”,将突出铁塔佛禅文化和祈福文化,融文物观赏、文化体验、美食休闲于一体。大相国寺将推出新年祈福撞钟、祈福法会和梵乐表演等活动,将与广大游客共同祈福国家强盛、家庭美满、身体安康。大宋新春古镇游:由中国民协、河南省文联、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开封·朱仙镇年文化节”在开封朱仙镇举行。

  除上述活动之外,其他景区在春节期间也都推出了精彩的主题活动,如禹王台公园将推出2018第四届冰雪文化节,小宋城将推出汴梁小宋城贺岁活动等等。一大批旅游惠民节会活动、休闲度假产品以及免票、打折等优惠措施放量推出。河南开封,正以饱满的热情,为海内外归家的游客端上了一道丰富的年俗文化大餐!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 实习生 侯玲玉)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