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市召开全市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

  • 发表时间:2018-02-05
  • 来源:开封文明网

  2月1日,市文明办组织全市四县六区文明办主任,深入祥符区西姜寨乡进行观摩、学习、交流,召开现场会,进一步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力度。

观看“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介绍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观摩、学习西姜寨乡移风易俗工作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村民们丰富的文化演出活动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当日,李晓滨一行先后走进小尹口村、西姜寨文化中心、五拐广场、老兵活动中心等场所。观看了“夕阳红义务志愿服务队”的扇子舞等文化演出活动,现场听取了西姜寨乡的党建工作、移风易俗工作介绍,了解退伍老兵生活状况等。

全市农村移风易俗工作现场会 图片来源:开封文明网

  现场会上,祥符区负责人对西姜寨乡关于移风易俗工作的亮点和做法做了详细介绍。市文明办副主任李晓滨强调,各县区要以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会契机,结合本县实际,寻找方法、落实行动把移风易俗工作落到实处。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以宣传为先导,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内容,创新载体广泛动员大家自觉参与其中;要完善制度,扎实推进,各村镇根据实际情况设立“一约五会”制度,让制度不仅要“上墙”,更要落到老民姓“心间”;要开展好各项创建活动,做好文明县城、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三个创建”活动,做好“好媳妇、好婆婆”的评选和宣传活动,逐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在农村落地生根;要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助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建立一支有规模的志愿服务队伍,发挥志愿服务队的引领作用;要抓点带面,合力促发展,各县区、乡镇要做好新乡贤的评选工作,树立先进典型,鼓励在外创业人员回报家乡,用“乡愁”留住人才;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封文明网综合)

  • 责任编辑: 侯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