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扫雪送温暖 开封更文明 ”倡议书

  • 发表时间:2018-01-04
  • 来源:开封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志愿者、各级文明单位:

  飞雪飘飘凛冬至,银装素裹竞妖娆。从昨天起,古城迎来了今冬的第一场雪。开封街道上、小区内白雪皑皑,分外迷人。但是,这场大雪在扮美古城、净化空气的同时,也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冰冻的积雪溜滑难行,造成交通事故和市民摔伤;冰雪融化后污水横流,使城市肮脏泥泞;寒冷的雪天里,困难家庭取暖御寒也会遭遇难题……

  雪落无心,人间有情。在开封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当下,在文明正在成为城市主色调的今天,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全市志愿者、各级文明单位发出倡议,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扫雪这件小事做起,积极开展“扫雪送温暖 开封更文明”活动。

  让我们从清扫自家房屋、所在社区、自己单位门前的积雪开始,动员亲戚、朋友、同事、邻居、同学开展扫雪行动,将社区、道路、单位、庭院、学校和公共场所内的积雪清扫干净,美化社区,扮靓城市。

  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困难家庭,向他们伸出温暖的双手,把御寒的衣物、真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中。用充满善意的行动传递微笑、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分享奉献社会、帮助他人的喜悦,为创造文明城市和美好家园奉献一份力量。

  广大市民朋友、志愿者、各级文明单位,赶快加入扫雪送温暖的文明行列吧,让我们以温暖的情怀与迅速的行动,为开封增添暖心的文明风景!

  市文明办

  2018年1月4日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