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设为主页 | 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 |

开封文明网 > 聚焦开封

开封:坚持为民惠民初心 统筹推进城市创建

  • 发表时间:2017-12-20
  • 来源:开封文明网

   12月19日上午,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结推进会暨“五城联创”动员会在市委党校综合报告厅召开,对我市过去三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园林示范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公交优先示范城市“五城联创”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的“五城联创”,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为民惠民初心,以扎扎实实的创建工作,让开封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城市变化。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高建军主持会议。市领导黄道功、秦保强、王载飞、朱丽萍、徐强、贺全营、郑中华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五城联创”工作,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对城市创建工作的认识。开展城市创建不是简单摘取一个个牌子,更不是简单叫响一个个响亮口号,而是一个城市综合发展水平和文明进步程度的集中体现,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载体,是极具价值的无形资产和重要城市名片。通过三年的创文工作,我们树立了文明风尚,实现了创建惠民,提升了治理水平,锻炼了党员干部,夯实了再创建的基础。这些都凝聚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基层干部的心血与汗水,大家的付出群众有目共睹,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2018年起,市委、市政府决定利用三年时间开展“五城联创”工作,这是市委、市政府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开展“五城联创”工作,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具体实践,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是展示干部能力素质的舞台。

  会议指出,要科学统筹三年创建工作。一是任务要统筹。按照每个创建考核的体系标准,建立创建台账,把今后三年创建任务细化、量化、节点化,统筹好软件、硬件建设。二是城乡要统筹。今后三年,开封市和兰考县的目标是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尉氏县、通许县、杞县要确保成为河南省文明城市或进入提名城市行列。全市要成功创建一批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三是工作要统筹。要把创建工作与推进脱贫攻坚相统筹,与环境污染治理攻坚相统筹,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双修”相统筹,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统筹。四是联创要统筹。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统筹推进“五城联创”,同时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推进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等试点建设。

  会议强调,要真正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与坚强保障。领导力量要加强,安排调度要科学,长效机制要完善,惠民为民要扎实,干部作风要过硬。要把创建过程当作磨炼干部作风的战场、检验干部作风的考场、选拔干部的赛场,真正通过“五城联创”展现作风建设新成效。

  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创建不是临时性任务,而是长远发展的需要;不是一项孤立的活动,而是涵盖各方面工作的系统工程;不是为了夺一块牌子,而是推进开封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五城联创”工作中,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加快建设“四个开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道功总结了我市创文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市领导为创文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副市长郑中华就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委副书记、县(区)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各驻汴单位、各大专院校、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办事处书记、主任和乡(镇)书记、乡(镇)长等参加会议。(记者魏东柱 叶森)

  • 责任编辑: 侯珍
主题活动更多>>
  • 2022wmxfrgc.png
  • 2022bdzyzzh.png
  • 2022kfkzwmswkljk.png
  • 2022gxynazqxwm.png
  • 2022qmjyl.png